原料

【辛香料及調味料】:八角2-3朵,老薑2-3片,醬油一碗,冰糖1-2大匙, 【主要材料】:白蘿蔔一根、紅羅蔔一根、豆腐2塊、乾海帶15公分, 【其他配料】:油豆腐豆乾麵筋、蒟蒻、茭白四季豆花椰菜

步驟

1海帶以乾布略擦淨表麵灰塵,注意海帶外表的白色粉狀物是很美味的,千萬別擦掉了。把海帶一邊剪成一條條的梳子狀備用。

2以適量沙拉油起熱油鍋,轉小火爆香薑片及八角,香味出來了再放入冰糖,以小火炒至冰糖融化了,倒入醬油煮滾,加適量冷水。

 

3趁水還冷時先放入紅白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及豆腐、油豆腐、豆乾、麵筋、蒟蒻等,煮開了轉小火煮約20分鐘,煮至蘿蔔夠軟了,嚐嚐看夠不夠鹹,滷汁應該要比一般喝的湯再鹹一點才會夠味喔。

4加入花菜、四季豆及海帶,煮滾了轉小火,蓋上鍋蓋再煮30秒後熄火。

5靜置至少4小時或放到隔天,讓食材充分吸收醬汁的滋味。

6要吃之前再煮熱即可食用。

\"\"

 

小技巧

這道素滷鍋,主要是利用炒過的冰糖、白蘿蔔及海帶的甘甜味,來帶出素滷味的馨香,是很好吃的清爽美味喔, 所以這三樣是不能省略的,其他材料則可以隨興加減。 主要香味來源是爆香的老薑,至於八角,喜歡清爽點的可不放,喜歡口味重點的可以再加2大匙花椒一起爆香,喜歡加辣椒也可以一起爆香。

 

 

回上一頁